Panasonic PT-RQ50K (50000流明) 4K|九旗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Panasonic PT-RQ50K (50000流明) 4K|九旗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Panasonic PT-RQ50K (50000流明) 4K|九旗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Panasonic PT-RQ50K (50000流明) 4K

DLP投影機 | DLP投影機 | Panasonic | 3DLP雷射投影機

01主要特點

50,000 lm *1原生 4K 色彩豐富的圖像,帶來令人驚嘆的觀看體驗

在原生 4K 下釋放 50,000 流明*1的情感沉浸式投影,新開發的激光引擎將色域擴大 114% *3,使用額外的紅色激光提供令人驚嘆的圖像性能

更多信息

02主要特點

多功能一體式設計簡化了現場工作流程

方便的一體式機身將 50,000 lm *1裝入 PT-RQ32K 緊湊的佔地面積中,便於安裝,而 Smart Projector Control Ver. 2.0 *4帶有 NFC *5和遠程預覽功能,即使在待機模式下也能快速設置

更多信息

03主要特點

獨創的冷卻系統確保投影穩定性

重新設計的氣流路徑、冷卻系統和無翅片散熱器增強了活動的可靠性。動態數字控制精確調節紅色激光輸出和冷卻,以獲得極其一致的圖像質量

更多信息

*1 測量、測量條件和表示方法均符合 ISO/IEC 21118:2012 國際標準。價值是發貨時所有產品的平均值。

*2 在正常模式下在屏幕中央測量的所有出貨產品的平均光輸出值。

*3 與松下 PT-RQ32K 相比。

*4 有關適用於 Android™ 和 iOS 設備的 Smart Projector Control 應用程序的更多信息,請訪問Smart Projector Control 網站

*5 可用性可能因國家或地區而異。

50,000 lm *原生 4K 色彩豐富的圖像,帶來令人驚嘆的觀看體驗

令人驚嘆的色彩、亮度和分辨率

PT-RQ50K 代表了投影技術的一個里程碑。使用激光引擎提供完美的原生 4K (4096 x 2160) 圖像,該引擎結合了一個紅色激光和兩個在不同波長下工作的藍色激光,與我們的 26,000 流明 PT-RQ32K 4K 投影機相比,光輸出增加了一倍。部署在體育賽事、競技場音樂會、戶外地圖景點或博物館展覽中,PT-RQ50K 的精緻動力將超出最高期望。

令人驚嘆的色彩、亮度和分辨率

* 測量、測量條件、標註方法均符合ISO/IEC 21118:2012國際標準。價值是發貨時所有產品的平均值。

注:比較尺寸為近似值。

新開發的激光引擎擴展色域

全新的激光引擎將色域擴展到我們當前 PT-RQ32K 旗艦產品的 114%,實現豐富、充滿活力的色調,將觀眾帶入藝術家的世界。一種新的紅色激光器增強了兩個藍色激光器,它們輸出不同波長的光以實現高色彩精度。結合數字逐幀控制根據場景的對比度和亮度要求管理光輸出和專用的紅色激光冷卻精確控制溫度,PT-RQ50K 可實現生動的紅色和深沉、自然的藍色,呈現出壯觀的屏幕色彩表達。

新開發的激光引擎擴展色域

多功能一體式設計簡化了現場工作流程

漸變平滑減少條帶

松下獨創的漸變平滑功能可減少缺乏最佳色彩位深度的內容中明顯的陰影漸變中的條帶噪聲。操作員可以根據問題的嚴重程度選擇三個級別*的圖像校正,或者在不需要時禁用該功能。當投影中出現明顯條帶但沒有時間重新編輯內容時,漸變平滑是您的首選解決方案。

* 投影儀出廠時帶有漸變平滑器,出廠默認設置為 [2]。

漸變更平滑

注意:固件主版本為 3.03 或更高版本時,可以設置 Gradation Smoother。訪問PASS了解更多信息。

靈活的黑電平調整

曲面屏幕上的邊緣混合均勻性很難通過基於線條的黑電平邊框調整來實現。扭曲的圖像邊緣會導致不均勻的混合寬度,並且在投影黑暗場景時會暴露重疊區域缺乏均勻性。PT-RQ50K 獲得新的黑電平校準,允許使用多達 17 個控制點重新調整黑色邊框以適應屏幕曲率,其方式與我們的自由網格功能大致相同。相鄰圖像可以在 0.5 點的邊距內匹配(非常適合 4K 視頻投影),同時還可以更精細的增量進行更廣泛的調整。

可以在曲線上調整

注意:固件主版本為3.03或更高版本時,可以設置黑電平調整。訪問PASS了解更多信息。

緊湊型一體式機身,內置冷卻

PT-RQ50K 的激光引擎和光驅在與 PT-RQ32K 相同的緊湊尺寸下輸出功率翻倍。重新設計的氣流路徑和新的無翅片散熱器提高了液體冷卻系統的效率,而紅色激光的單獨冷卻由動態數字控制進行調節,以實現出色的圖像一致性和高可靠性。帶有集成冷卻系統的節省空間的設計將一體式投影的物流效率帶到了大型場地,從而節省了運營商的時間和金錢。

緊湊型一體式機身,內置冷卻

* 比較尺寸為近似值。

遠程預覽可節省時間和不必要的壓力

遠程預覽是 Multi Monitoring & Control 軟件中新引入的,也可通過網絡瀏覽器訪問,允許放映員通過 Wi-Fi® 或 LAN 連接的筆記本電腦檢查投影儀接收的內容。它適用於處於待機狀態、快門打開或陽光直射使檢查屏幕圖像變得困難的投影機。它提供了在設置完成之前修復源和投影儀之間錯誤的機會。

遠程預覽可節省時間和不必要的壓力

Geo Pro 軟件的內置升級套件現已預激活

使用 PT-RQ50K,Geometry Manager Pro 的升級功能內置於軟件中,無需付費激活。只需將 Geo Pro 下載並安裝到 PC,即可簡化高級多屏幾何調整。內置功能包括均勻性校正和自動屏幕調整,可使用兼容相機自動和同時校準多個屏幕(包括曲面屏幕校正)。這些功能通過自動校準黑電平、亮度均勻性和堆疊,加快了地圖應用中的邊緣混合和色彩匹配。

注意:在 PASS 註冊您的投影儀以下載適用於 PC 的免費 Geometry Manager Pro 軟件。請注意,不支持 Mac OS。兼容相機包括尼康 D5200/D5300/D5500/D5600。訪問PASS了解更多信息。

通過遠程控制使用自由網格校正進行幾何調整

自由網格是幾何調整中的一項功能,可使用投影機的遙控器方便地進行基於網格的圖像調整。可以投影 2 x 2、3 x 3、5 x 5、9 x 9 或 17 x 17 的網格分辨率,並對圖像區域進行整形或幾何改變以補償屏幕失真。通過調整位於網格線交叉點的控制點,可以輕鬆執行此校正。在網格分辨率之間自由移動以達到所需的粒度級別,而不會丟失工作進度。這種巧妙的數據保存功能使技術人員能夠在各種安裝情況下順利創建無失真的投影。

通過遠程控制使用自由網格校正進行幾何調整

智能投影儀控制應用程序

Smart Projector Control 是一款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設備*1的遠程應用程序,可從無線網絡範圍內的任何地方單獨或同時調整和控制多達 64 台投影儀。使用應用程序將投影機連接到無線網絡*2無需手動輸入 SSID 和密碼,只需掃描投影機信息監視器上顯示的二維碼即可。連接後,您可以在設備處於待機狀態時打開或關閉設備、選擇輸入信號以及通過設備的觸摸屏調整投影機的 OSD 菜單設置。當無法投影 OSD 菜單時,安裝人員可以避免延誤,並且可以在組裝其他活動基礎設施時設置一組投影儀。除了 OSD 菜單操作外,該應用程序還可以調整鏡頭設置和選擇測試圖案,並讓您使用手機攝像頭*3在最遠 30 m *4 (98 ft) 的距離內聚焦投影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智能投影儀控製網站

投影儀通過設備攝像頭自動對焦

*1 在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檢查設備和操作系統的兼容性。

*2 需要可選的 AJ-WM50 系列無線模塊。

*3 某些設備不支持投影儀自動對焦功能。

*4 投影 300 英寸圖像時。對於 100 英寸的圖像,最大距離為 3 m (10 ft)。

NFC功能

PT-RQ50K 投影機可以通過 NFC*(近場通信)與您的智能手機配對,當投影機關閉並通過將設備與投影機的 NFC 接觸點接觸而斷開交流電源時。使用智能投影儀控制應用程序調整選定的投影儀設置,例如投影儀 ID 和 IP 地址,同時等待連接電源並開始設置。投影機組可以準備好立即連接網絡,並在安裝現場通電時進行設置,從而節省時間和資源。活動結束後,投影儀可以在拔下電源並準備裝箱的情況下重置為出廠默認設置,這一操作過去需要 OSD 菜單投影。

具有 NFC 功能的遠程應用程序

* 在某些國家或地區銷售的投影儀需要PASS提供的 ET-NUK10 升級套件才能激活 NFC 功能。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NFC 區域兼容性列表

新信息監視器

為了進一步簡化 PT-RQ50K 的設置和操作,信息監視器位於靠近端子和物理控件的側板上。顯示器提供基於菜單的導航,以便順利設置投影儀 ID 和基本網絡配置。它還顯示投影儀狀態,包括溫度、運行時間和活動信號數據,以及檢測到問題時的錯誤代碼。

新信息監視器

雙電源可節省安裝時間 [僅限日本/美國]

PT-RQ50K 配備雙電源,支持 200-240 V 電流用於全亮度投影,以及 100-120 V 較低亮度用於設置和校準。由於 PT-RQ50K 可以在大電流電源推出之前使用常規主電源進行設置和調整,因此在安裝期限緊迫的活動(例如貿易展)中,此功能具有不可估量的價值。不會再在不可預見的阻礙上浪費時間——隨著活動基礎設施在您周圍聚集,這可以讓您的團隊按計劃進行。

注意:亮度限制為五分之一,電壓為 100-120 V。

專用鏡頭涵蓋所有投射比

用於 PT-RQ50K 的全新可選鏡頭系列提供從 1.11–1.70:1 到 4.97–7.76:1 的無間隙投射比覆蓋範圍,調整投影以適應安裝地點。所有六種型號都支持電動變焦、鏡頭移位以及鏡頭記憶和鏡頭 ID,以便於現場調整。AFO(主動對焦優化器)功能根據內容 APL 優化對焦,保持圖像清晰和對焦。

單擊此處查看新鏡頭陣容。

專用鏡頭涵蓋所有投射比

獨創的冷卻系統確保投影穩定性

可靠的紅色激光性能,呈現濃烈的色彩

紅色激光明顯增強了色彩表現力。然而,由於激光器對溫度波動的敏感性,該技術的實施一直是一個挑戰。松下創新了一種高度穩定的紅色激光驅動器,它使用動態數字控制和獨立的冷卻系統在精確的參數範圍內逐幀數字控制光輸出。額外的紅色激光是 PT-RQ50K 生動紅色再現和卓越 RGB 平衡的關鍵。

帶無鰭輻射器的屏蔽激光驅動器

密封的 DMD 塊、屏蔽的激光驅動器和無過濾器冷卻系統由新的無翅片散熱器加強,與以前的實施相比,冷卻效率提高了 30%,同時保護關鍵組件免受灰塵侵入。該投影機超過了通用的國際防塵準則,並在日本製造,符合極其嚴格的質量控制標準。商業運營商可以期待長達 20,000 小時*的可靠且免維護的全亮度投影。

帶無鰭輻射器的屏蔽激光驅動器

* 大約此時,光輸出將減少約 50%。IEC62087:2008 廣播內容,正常模式,動態對比度 [3],溫度 35 °C (95 °F),海拔 700 m (2,297 ft),含 0.15 mg/m 3空氣懸浮顆粒物。亮度降低至 50% 的預計時間會因環境和使用條件而異。光源以外的部件可能需要在 20,000 小時之前更換,建議在這個時間前後進行檢查。

具有故障轉移電路的固態激光模塊

SOLID SHINE 激光驅動器將激光二極管分組為離散模塊。萬一模塊中的一個二極管熄滅,故障轉移電路可以繞過受影響串聯的二極管——剩餘的功能二極管繼續工作,亮度損失難以察覺。如果其他激光投影儀中的激光二極管出現故障,則整個模塊會出現故障並且亮度損失如此之大,以至於投影儀必須脫機。當必須保持圖像呈現時,松下激光二極管故障轉移技術為事件投影增加了另一層保險。

具有故障轉移電路的固態激光模塊

備份輸入保證圖片顯示

如果主信號中斷,投影機最快只需 0.3 秒即可切換到備用輸入*1 *2,因此在投影時不會中斷圖像顯示。在備份輸入切換期間不會出現屏幕消隱。

備份輸入保證圖片顯示

*1 一次/二次輸入端子的組合是固定的。當主要輸入(或次要輸入)的輸入信號中斷時,會自動切換到次要輸入(或主要輸入)。備份輸入設置僅在主副端子的輸入信號相同時有效。

*2 切換速度是一個近似值,可能會因備份輸入模式設置和源設備配置而異。

                                                            

                                                                                                                      
投影機類型 3 芯片 DLP™ 投影儀
DLP™ 芯片  
面板尺寸 35.1 毫米(1.38 英寸)對角線(17:9 縱橫比)
顯示方式 DLP™ 芯片 x 3,DLP™ 投影系統
像素數 8,847,360(4096 x 2160 像素)x 3
光源 激光二極管(藍色 LD、紅色 LD)
光輸出 50,000 lm *1 / 51,000 lm(中心)*2
光輸出下降到 50 % 之前的時間*3 20,000 小時(正常)
解析度 原生 4K(4096 x 2160 像素)
對比度*1 20,000:1(全開/全關,動態對比度模式:3)
屏幕尺寸(對角線) 2.54–38.1 m(100–1,500 英寸),帶有適用於 PT-RQ50K 的新可選鏡頭,17:9 縱橫比
中心角區域比*1 90%
鏡片 PT-RQ50K 的新可選鏡頭(此型號不含鏡頭)
鏡頭移位  
垂直
(從屏幕中心)
±45%(ET-D3QT600為±25%,ET-D3QT700/ET-D3QT800為±30%,ET-D3QW300為±40%)(供電)
水平
(從屏幕中心)
±16%(ET-D3QT600為±8%,ET-D3QT700/ET-D3QT800為±10%,ET-D3QW300為±14%)(供電)
梯形校正範圍 垂直:±40°(ET-D3QW300 為±28°),水平:±40°(ET-D3QW300 為±15°)
安裝 水平/垂直,自由360度安裝
終端  
多台投影機同步 BNC x 1
多台投影機同步輸出 BNC x 1
串行輸入 D-sub 9 針(母)x 1 用於外部控制(符合 RS-232C)
串行輸出 D-sub 9 針(公)x 1 用於鏈接控制(符合 RS-232C)
遠程 1 輸入 M3 立體聲迷你插孔 x 1 用於有線遙控
遠程 1 輸出 M3 立體聲迷你插孔 x 1 用於鏈接控制
遠程 2 輸入 D-sub 9 針(母) x 1 用於外部控制(並行)
數字鏈接 RJ-45 x 1 用於網絡和 DIGITAL LINK 連接(符合 HDBaseT™)、PJLink™(2 類)兼容、100Base-TX、Art-Net 兼容、HDCP 2.2 兼容、Deep Color 兼容
局域網 RJ-45 x 1 用於網絡連接,PJLink™(2 類)兼容,10Base-T/100Base-TX,Art-Net 兼容
直流輸出 USB 連接器(A 型)x 2 僅用於電源(DC 5 V,總共 2 A)
USB USB 連接器(A 型)x 1,用於可選無線模塊(AJ-WM50 系列)/USB 記憶棒
擴展槽 1 提供用於 12G-SDI (ET-MDN12G10) 的接口板
擴展槽 2 可選接口板,兼容 SLOT NX
電源供應 交流 200–240 V,50/60 Hz;交流 100–120 V,50/60 Hz
能量消耗 4,100 W(交流 100–120 V:1,100 W,待機模式:6 W)
櫥櫃材料 製造金屬和模壓塑料
操作噪音*1 52 分貝
尺寸(寬 x 高 x 深) 720 x 445 x 1,070 mm(28 11/32˝ x 17 17/32˝ x 42 1/8˝)(不包括手柄、調節腳和其他突出部分)
重量*4 大約 126 千克(278 磅)(不含鏡頭)
操作環境 工作溫度:0–45 °C (32–113 °F) *5*6*7,工作濕度:10–80 %(無冷凝)
適用軟件 徽標傳輸軟件、多監控和控制軟件、Geometry Manager Pro、適用於 iOS/Android™ 的智能投影儀控制